当前位置:首页  最近更新
  • 最近更新

药学院退教协举办迎新年书画摄影展活动

文字:郑锰图片:陈纪岳来源:药学院责编:褚懿2024-01-09233语音加载中

2024年1月3日,药学院退教协喜迎新年活动在枫林校区退休活动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是书画与摄影展,所有作品均由退休教师自己创作。



自去年12月中旬在退休教师微信群发出活动通知,老师们踊跃报名,有年逾九旬的老教授,也有退休不久的“年轻人”,都拿出了自己的得意佳作参展。学院退教协工作小组为这次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力协作完成了布展。



活动由药学院退教协副会长张建芳老师主持。退教协负责人朱建华教授在开场致辞中感谢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提供了许多高质量的参展作品,并向大家介绍了退教协2023年开展的工作。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到场与各位老师亲切交谈,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并祝老师们新年顺遂安康。当看到这么多精美作品,她提议活动结束后在张江校区的教工之家举办退休教师书画展,促进在校师生与退休老师的联系。枫林校区管委会主任李继扬把展品拍照“晒”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并发表感言,获得了很多点赞。



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包括篆书、隶书、楷书、行书等不同书体,笔法苍劲有力,气韵生动。其中,潘家祜老师的一整版小楷是花了三个多小时才完成的。油画、国画作品涉及静物、山水、花鸟,用笔娴熟,栩栩如生,每幅作品都尽显书画魅力。摄影作品有重走长征路系列照片,有祖国的大好河山和花草虫鸟,也有欧陆国家美丽的古典建筑、南半球的风景名胜,全部是老师们近两年旅游时候所拍摄。九十高龄的龚佳玲老师虽未到现场,但委托朱建华老师代为讲解,并将一幅山水画作赠送给茶室;费正老师向茶室赠送了他亲笔书写的“星期三茶室”匾额和春联。欣赏着一篇篇优美作品,听着老师们对自己参展作品的讲解,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陈纪岳老师抓拍了许多精彩瞬间,何钗光老师录制了多个短视频,发在退休教师微信群,分享给没有到场的老师们。



最后,在场的几十位教师投票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荣获一等奖的费正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多位老师题写“福”字,尽显中国书法蕴含的文化之美,同时以此辞玉兔、迎金龙、贺新春!老师们纷纷互送祝福,并表示希望今后经常举办类似的精彩活动,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