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九九重阳 敬老爱老 | 新闻学院举行迎重阳祝寿活动

文字:李尹汝 审核:杨鹏摄影:章灵芝来源:新闻学院责编:褚懿2022-10-08168语音加载中

金秋结硕果,人寿添桂香。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向给新闻学院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们表达感激与敬意,日前,新闻学院在复旦南苑餐厅举行迎重阳聚会,为林之果、周胜林、童兵、倪杏初等“逢五逢十”的退休寿星老师庆祝生日。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陆柳主持活动。“复旦新闻93载,正因为有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才得以薪继火传、不断向前进展。老教师们幸福安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陆柳向各位离退休老师们表达感谢和祝福,并仔细汇报了学院院情院况和近期工作重点。

“一晃五年,很是想念!”学院原党委书记、校退休工作处处长周桂发向到场的离退休老师们表示了由衷的想念,并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向离退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示后续将加强老教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通过举办更多的退休教师活动来传承学院优良传统。



席间,各位老教师互相分享近况,交流看法,谈天说地,气氛十分热烈。文科资深教授童兵刚退休不久,第一次参加离退休教师活动。他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和早期工作的经历,以及近来仍在孜孜不倦学习和研究的心得,“事情交给我干,干就是一种幸福”,并祝大家健康长寿。

 


活动最后,在温馨的生日歌声中,寿星老师们一起分切蛋糕。一份份生日蛋糕被送到在场老师们的桌上,大家互相合照,依依惜别,学院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活动在一片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