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立足岗位深学细悟 脚踏实地谱写新篇——老干部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字:孙永亭摄影:储一鸣2020-12-14467语音加载中


在为老服务工作实际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9日,老干部党委在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和老干部工作处合力联动下举行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我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赵德余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健全医疗保障制度与提高民众医保待遇”的报告。报告会由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主持,老干部党委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邵瑜带领两部门在职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下学习。

五年成就鼓舞人心,开拓奋进再写新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赵德余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关于健康和医疗保障的内容,指出十三五期间我们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达到了全覆盖,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随后,他重点就医疗保险制度完善的空间和方向、大病医疗保险政策的试验与拓展两个方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化解重大医疗负担以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的一系列探索和举措。

会后,大家与赵德余教授还就大病帮困、乡村振兴中因病致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老干部党委副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指出,赵德余教授的报告会从“健全医疗保障制度与提高民众医保待遇”的视角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应了我校老同志们的重大关切,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岗位深学细悟,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本领,脚踏实地谱写新的篇章。

本次报告会除了线下参加的老干部党委工作人员外,二级单位退休工作联系人、联络员,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同志、老教授协会理事、分会会长等近百位同志参加了线上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报告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践创新,实例解析生动而深刻,对我校的为老服务工作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