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上海老年教育专家组到复旦老年大学调研

文字:董群图片:董群来源:复旦老年大学责编:褚懿2023-11-03258语音加载中

10月24日上午,受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组织的专家组,以及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观察员韩保磊同志等一行8人,到复旦老年大学进行内涵建设情况的调研。校退休处处长周桂发,副处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玮石,老年大学校长葛海雿等接待了专家组。



此次专家组到复旦老年大学调研工作,是为全面落实《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构建老有所学的老年教育体系”、“深化老年教育机构内涵建设”的要求,在对本市区级老年大学开展内涵建设情况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目的是通过深入调研,了解本市高校老年大学内涵建设的现实状况,明确高校老年大学内涵建设的定位,进一步推动全市高校老年大学高质量的发展。



调研会上,周桂发首先代表校退休处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对市教委等上级部门长期以来关怀、支持与帮助复旦老年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并就老年大学工作的实际问题和关切内容与来访专家做了深入沟通。他表示,专家组前来调研与指导工作,必将有力促进复旦老年大学的更好发展,希望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老年大学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发挥复旦大学综合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老年大学内涵建设,促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


随后,葛海雿校长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复旦老年大学近些年来办学的具体情况,以及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他的汇报内容包括:办学基本概况;内涵建设具体工作;社会工作与公共责任;办学工作的体会与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报告的同时分享了各兄弟院校宝贵经验和市教委终身教育处的最新信息。

紧接着,专家组兵分两路,紧锣密鼓开展调研。一部分专家与老年学员代表座谈,听取了过去几年来复旦老年大学内涵建设工作的实际体验;另一部分专家查看了复旦老年大学近五年来的近百份办学文件与档案资料,核查办学数据,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细致调研。



最后,专家组对复旦老年大学近些年来的办学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专家组组长夏瑛向学校作了评议意见的口头反馈。她代表专家组从校园文化、队伍建设、软硬件建设、团队管理和工作成效等五个方面,对近些年来复旦老年大学的办学工作逐一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分析指出了复旦老年大学在办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与短板,特别就办学体制机制建设上亟待进一步解决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剖析。



葛海雿校长对专家组辛勤高效的调研工作,以及对复旦老年大学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致以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评议意见,认真改进复旦老年大学的办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