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年敬老祝寿活动

文字:李雪;审稿:杨金水、范长胜图片:李惠敏、王健、张志鸿、冯素云来源:生命科学学院责编:褚懿2023-10-23459语音加载中


2023年10月19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金桂飘香。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立人生物楼107会议室隆重的举办2023年敬老爱老祝寿活动。这是经历了三年疫情后的首次大型退休教师活动,今年学院的“逢十逢五”寿星有26位,参会的有近百位退休教职工、学校退管会领导、学院领导、系负责人,以及学院行政支部党员志愿者。



周桂发处长到场致辞并合影


会场被118工作室的老师布置的温馨浪漫,光彩夺目,到会的每位退休教师都光彩熠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会场气氛隆重而热闹,教师们欢聚一堂,提前欢度重阳节。

生科院党委书记兼退管会主任陈浩明主持活动。活动上陈浩明书记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一些可喜可贺的成绩,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表达了对退休教师深切的问候和祝福。校退管会主任周桂发老师到会祝贺生科院的隆重庆典活动。他向老同志们传达学校对老龄工作的关怀,介绍学校近期的退管工作,并满怀深情地赞赏生科院在敬老关爱方面的许多活动,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养,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参予,祝福老同志们节日快
乐。



陈浩明书记主持活动并致辞




罗凌飞院长致辞


祝寿活动开始,陈浩明书记宣读今年的寿星名单,向寿星代表赠送祝寿条幅、献花,寿星们分切蛋糕,吹蜡烛,会场暖意浓浓,情谊更浓。罗凌飞院长到会祝贺全体退休教师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活动圆满。祝寿活动进入高潮,118工作室精心制作的“寿星们的人生剪影”依次播放,全场老人聚精会神、饶有兴趣地观看很有特色的视频和图片。滿滿的敬老情深深地在会场蔓延至全场老人的心中。



寿星们接受鲜花,切蛋糕


祝寿活动后,全体参会老师移步旦苑餐厅聚餐。聚餐中老人们相互嘘寒问暖,畅谈养老中的趣人趣事,深深表达对新时代带來的幸福生活的真实感受,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強!



全体老师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