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探寻信仰初心,重温“真理”甜味——继续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

文字:周亚图片:赵爱民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责编:褚懿2023-10-17115语音加载中

金秋十月,继续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陈望道故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探寻信仰初心,重温“真理”甜味。



2023年10月12日上午九时许,同志们来到位于国福路的复旦大学玖园,宁静整洁的院子里坐落着几幢小楼,其中靠近院门的那一幢就是复旦大学在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任校长陈望道的故居。

陈望道是第一位《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翻译者,也是一位有着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者。《共产党宣言》引领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特别是年青一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壮大和中国革命事业的发展中,负重前行,流血牺牲。

在故居展馆里,大家聆听了习总书记讲述的小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被“陈望道在家里柴房聚精会神、废寝忘食翻译《共产党宣言》,将墨水误作红糖水喝了”这一幕深深的震撼和感动。这就是真理的味道,是信仰的魅力。展馆里还汇集了中外几十个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展示了《共产党宣言》在全世界的广泛传播和深远影响。大家在展馆里仔细看着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陈望道老校长坚定的信仰、永恒的初心无处不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在过去百年时光的追寻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永驻心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