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感怀上医先贤 履行党员义务——上海医学院机关退休党员主题活动

文字:杨慧群图片:叶依群、季一宁、邱佩芳、夏玉兰、武佩德、杨慧群来源:上海医学院责编:褚懿2023-10-1258语音加载中

十月的校园,草木葱茏;秋日的阳光,沁人肺腑。10月11日上午,医学院机关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77名党员(目前,共有党员119位)老同志早早地来到了上医文化中心,参观了上医创始人颜福庆纪念展。 



1927年,上医创建以来,即以“正谊明道”为立校之本,以“为人群灭除病苦”为办学使命,以“为人群服务”为价值所在。



在展馆内,党员老同志们从颜福庆老校长的手稿、书信、证书、杂志、剪报、老照片、雕塑、视频影像,以及“起步湘雅、创立上医、中山圆梦、中华医学会”等四个区间,身临其境地瞻仰阅读了上医老校长的人生故事,感受领略了具有近百年历史的上医文脉之源。从而,更加敬仰创校先贤等老一辈上医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创下的永垂不朽的丰功伟绩,以及永远值得后人传承的“正谊明道”的上医精神。



“人生意义何在乎?为人群服务。

 服务价值何在乎?为人群灭除病苦”

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上医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不懈奋斗,永远走在时代需要、祖国召唤的第一线。



上午,10:30,党员老同志们移步至明道楼一楼报告厅,参加了医学院机关党委召开的机关党员大会。在医学院组织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瑾主持下,机关229位在职与退休党员按照校党委布署与要求,顺利完成了出席中共复旦大学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