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仰望英雄 砥砺精神——上海医学院机关部份老同志参观钱学森纪念馆

文字:杨慧群图片:叶依群、林霞、吴炜来源:上海医学院责编:褚懿2023-10-11105语音加载中

习近平指出:“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庆祝新中国建国74周年之际,结合主题教育,10月9日上午,上海医学院机关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新老支委、退教协医学院机关一分会、退管联络员、关工委委员等老同志,共同前往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参观了钱学森纪念馆。



随着讲解员的指引与介绍,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钱学森先生心系祖国的崇高精神和对伟大祖国航天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



爱国,是钱学森先生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我将竭尽努力,和中国人民一道建设自己的国家,使我的同胞能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在纪念馆里,让我们再次领略到了钱学森先生对我国航天事业倾注的毕生心血和所做的杰出贡献。他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他深爱的祖国和人民。他的事迹激励斗志,他的品质永垂不朽,他的精神永不泯灭。钱学森先生竭尽一生报效伟大祖国的爱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富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参观结束后,支部又分头走访慰问了机关部分患病老同志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