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秋天的会聚———记物理学系本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

文字:物理学系退休党支部来源:物理学系2023-10-0779语音加载中

在国庆、中秋双节的前夕,物理学系退休党员欢聚一堂,在邯郸校区恒隆物理楼开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各位退休党员一直都很关心物理学系的发展,为了帮助前辈们了解近期的系情系貌,系党委办公室的高太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物理学系工作动态”报告,向前辈们汇报了物理学系近期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高老师首先介绍了物理学系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和成绩,然后从招生角度介绍了强基计划、卓博计划、国优计划在物理学系的开展情况,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上至国家层面、下至学校和院系对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高老师在介绍了近期物理学系科研工作的亮点之后,介绍了物理学系党建工作动态,特别是邀请教师担任学生培养联系人的党建导师制让前辈们眼前一亮。最后,高老师介绍了物理学系党委出席复旦大学第十六次党代会代表的推选情况,以及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推选情况。



听了高老师的介绍,退休党员感到很高兴,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物理学系还是走在不断前进的道路上。节后物理学系党委将召开全系党员大会选举参加校党代会的代表,虽然会议在江湾校区召开,大家还是表示将踊跃参加。

最后进行了换届选举,每位党员都投了庄严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