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复旦大学退休教工合唱一团通过上海市老年合唱展演初赛成功晋级决赛

文字:孙永亭图片:孙永亭责编:褚懿2023-05-15368语音加载中

5月10日,由上海市音乐家协会指导,上海市农商银行、上海市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唱响心生活放歌心家园”上海市老年合唱展演率先在上海开放大学拉开展演序幕。我校退休教工合唱一团经过两个多月的辛苦排练顺利通过本次展演初赛成功晋级决赛。



面对三年的疫情影响,退休教工合唱一团人员变动较大、大家合练配合度有待加强等制约因素,合唱团成员在团长吴慧贞老师和指挥黄湘老师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将团队凝聚在一起迅速恢复合唱团的合唱水平,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来提升大家的合唱功底。大家不仅通过每周一次的线下训练来锻炼自己的唱功,而且还通过声部分练、线上合练的形式来检验每次的训练效果。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此次展演任务,合唱团有的成员推迟了计划好的旅行计划、有的推掉了原先定好的聚会、有的则每次从花桥远路赶来从不缺席……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家再次自信而从容的站在合唱展演的大舞台上,沉着而冷静地跟随着指挥,配合着声部,将准备的歌曲认真演唱。功夫不负有心人,合唱团的演唱得到了评委的认可,顺利通过展演初赛成功晋级到决赛。此次参演的55支合唱团中,有20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中不乏上海交通大学老教师实验合唱团、同济大学“同济之声”合唱团等高校强劲队伍,也有上海老教师合唱团、畅想合唱团(浦东)、徐朗艺术合唱团、淞涛合唱团(宝钢)等实力不俗的合唱团体。我校合唱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大家此次合唱展演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高和训练,希望能够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