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殷殷深情送祝福,浓浓关爱暖人心——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代表

文字:甄理、符遥摄影:甄理来源:老干部党委责编:褚懿2022-01-251376语音加载中

金牛辞旧岁,福虎迎新春。2022年1月21日,复旦大学常务副书记周亚明先后走访看望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向他们提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品,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老干部党委书记、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处长周桂发,老干部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工作处处长徐宏波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在兰花教师公寓,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童玛丽向周亚明介绍了公寓概况和服务离退休老同志的近况,特别赞扬了复旦大学离退休教职工以“智多星议事会”为平台开展社区党建、社区自我服务和管理的工作情况。周亚明表示离退休教职工参加社区党建、社区管理是落实“五个老有”的重要抓手,复旦大学将和社区一起不断推动相关工作,为老同志持续发挥正能量提供保障。

周亚明等先后看望了居住在兰花教师公寓的离休干部、中文系教授应必诚夫妇,后勤服务中心退休支部书记朱荣裕,原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兴海。

周亚明亲切询问了老同志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细致了解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悉心送上组织的温暖。他向应必诚、邓逸群伉俪在中文系建设和学术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和杨兴海老师一同回顾复旦发展、变迁的历史;叮嘱朱荣裕老师保重身体,适当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老同志们对校领导的前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和组织的关心和照顾。

随后,周亚明一行人登门看望了原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顾问、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钱冬生老师。钱冬生老师九十高龄仍旧思维清晰、精神矍铄,退休后仍每天坚持伏案工作几小时,2021年共主讲四场线上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荣誉称号。周亚明向钱冬生老师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认真听取了他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衷心祝愿他健康长寿。

在慰问开始前,退休教职工工作处及老干部工作处负责同志拜访了兰花教师公寓居委会,感谢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关照,并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