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复旦大学2021年金婚纪念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

供稿:退休教职工工作处2021-04-23897语音加载中

各退管分会:

我校金婚纪念活动作为整理、继承和发扬复旦校园文化的重要抓手,三年来,金婚纪念活动获得了广大退休老同志的肯定和认可,它不仅是家风传承,更是彰显我校老同志家国情怀,传承复旦精神的重要举措。现启动复旦大学2021年金婚纪念活动工作,相关通知如下:

一、采集数据

为便于尽早确定和邀请参加敬老节大会的金婚夫妇,请采集1971结婚且双方均健在的退休教职工和配偶的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以及是否制作个人纪念册或集体纪念册等信息。

(不管是否制作纪念册,1971年结婚的教职工信息都需采集填报)

配偶工作单位不限。如果夫妇均为我校退休教职工(附属医院不计),原则上以男方所在二级单位为主登记上报,配偶工作单位登记为二级单位如化学系、复旦附中等,并在“是否双职工”栏注明“是”,女方单位可以不填报。如果配偶为离休干部或局级干部的,请在备注栏注明是离休干部或校领导。

数据采集模板见附件1 1971年结婚退休教职工相关数据采集。430日前,请以退管分会为单位汇总后把采集的结婚50年夫妇数据提交校退休处:huigt@fudan.edu.cn。文件名为**单位-结婚50年夫妇信息采集。联系人:孙永亭(65643914/65643309

二、制作纪念册

愿意制作集体纪念册的,每对夫妇提供2-4张照片,分别为:结婚照(年轻时的合照,如无合照也可提交单人照片)、金婚照(近几年的照片)、结婚证照(没有可不提交)等。图片大小一般不低于2M

要制作个人纪念册的,建议40-60张照片(可包括纪念品、家书、奖章、文物、票据等有珍贵记忆的物品照片)。纪念册内可添加文字。

具体要求见《金婚纪念册制作指南(2021)(附件2)。请以退管分会为单位,将集体纪念册相关资料全部收齐并排序后一次性提交,最迟不超过531日。联系人:邯郸校区孙永亭65643914,枫林校区王蓓54237866个人纪念册由家属直接与涵德坊(联系人:曾老师 18930501759)沟通相关制作细节(个性化设计),或者由家属直接在涵德坊网站上制作(自行排版、更改版式等),时间不限。

特别说明:1971年之前结婚的双方健在夫妇,如没做过,可以补做,但只做个人纪念册

三、继续征集老物件、老故事

今年,将继续征集反映家庭记忆的老物品、老故事,希望能够通过展示这些老物件来分享物件背后的家庭故事、社会变革和时代变迁。具体要求:

1.征集对象为结婚50年及以上的金婚家庭(1971年及以前结婚、双方健在的夫妇)的纪念物品,如情书、定情信物、嫁衣、婚后的第一只热水瓶、搪瓷杯、票据等等,品类不限。

2.每件物件附100字左右的介绍,阐明这个物品的特殊之处。

3.随附该物件2-3张展示照片(电子版,画质不小于640x480)。

531前,请以退管分会为单位,将征集到的物件文字介绍、展示照片电子版或故事同时发送至校休处邮箱:huigt@fudan.edu.cn,如被采用,学校将择期对提供素材者进行访谈,深入挖掘老物件背后的故事,于敬老节前后在若干媒体渠道做传播推广。

  

附件:1. 1971年结婚退休教职工相关数据采集

附件1_1971年结婚退休教职工数据采集.xlsx

     2. 金婚纪念册制作指南(2021)(电子版)

附件2_金婚纪念册制作指南(2021).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