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系统 退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

供稿:退休教职工工作处2021-04-23658语音加载中

各退管分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纪念之年。抚今追昔,我们更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发挥高校退休教职工队伍的正能量,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2021年又恰逢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每三年一次的评选表彰之年。根据上海市高等学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评选2018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启动推荐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评比先进和表彰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新时期党的工作要求总结本系统退管工作的经验,发扬成绩,鼓励先进,更好地为广大退休教职工服务,不断开创高校退管工作新局面,提升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二、评选类型、范围和条件

(一)老有所为精英奖

评选范围:本校退休教职工中在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作用方面,做出显著成绩者。

评选条件:

1、自觉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为老龄事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成绩突出者;

2、热心为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在继续参与教学、科研、培养和关心下一代、学校管理服务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者;

3、在2020年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出色者;

4、退休不久的健康老人热心参与为年长患病困难老人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和为老服务工作,表现突出者;

曾获得复旦大学优秀离退休教职工荣誉者优先。

(二)优秀块组长(联络员)

评选范围:从事退管块组工作两年以上的块组长(联络员)。

评选条件:

1、积极主动做好块组工作,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

2、热情为本块组的退休人员服务,主动关心、探望块组内退休人员,帮助孤老、有病、困难的退休人员排忧解难,成绩显著,尤其在2020年抗击疫情工作中表现出色;

3、能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上情下达,沟通联系,听取和反映退休教职工意见,受到退休教职工的称颂;

曾获得复旦大学优秀离退休教职工荣誉者优先。

(三)退管工作先进集体

评选范围:校级退管组织。

(四)先进退管工作者

评选范围:从事退管工作两年以上的校级专职退管干部。

三、推荐名额

老有所为精英奖优秀块组长原则上全校可分别推荐4名。

四、评选办法

1、所在院系(或部门)退管分会,在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提出本单位老有所为精英奖、优秀块组长初步候选人名单,经所在单位党政领导审核同意后,提交校退休处。

2、校退休处组织成立评审工作小组,对各退管分会提交的老有所为精英奖、优秀块组长初步候选人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推荐名单,经校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上报市高校退管会参加评选。

3、先进集体和先进退管工作者由校分管领导推荐(其中先进集体需先报东西两片大组初评),再上报市高校退管会参加评选。

4、市高校退管会成立评选委员会,统一组织评选工作。评选委员会由各有关方面人员组成,评选结果最终报市高校退管会全体委员会议审定。

五、报送材料和评选时间

1、各退管分会组织初评,确定老有所为精英奖、优秀块组长候选人名单,于2021430日(星期五)前将候选人的《申报表》和先进事迹材料报送校退休处。

2、校退休处择日组织评议,确定校老有所为精英奖、优秀块组长推荐名单,然后报送学校分管领导审批同意,于519日(星期三)前报市高校退管会办公室。

3、东西两片大组于6月初对先进集体的事迹材料组织交流和初评。

4、市高校退管会成立评选委员会,于6月中旬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退管工作者、老有所为精英奖、优秀块组长)的事迹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正式名单后,报请上海市高等学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定。

5、上海市高等学校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后的表彰名单将专门发文公告,并择时召开表彰大会,以资鼓励。

六、具体要求

1、各单位可分别推荐1名老有所为精英奖和优秀块组长(联络员)候选人。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坚持评选标准、条件和要求,确保被表彰人员的先进性、典型性、示范性。

2、分别填写《“老有所为”精英奖申报表》或《优秀块组长申报表》,同时分别附先进事迹材料。先进事迹材料一般掌握在1500字左右,要按照条件,突出重点,对主要成绩、经验、成效叙述清楚,事迹应选用2018年以来近三年的重点事例内容。

3、先进事迹材料一律用A4纸打印,标题采用黑体4号字、正文采用宋体小4号字。

4、各单位请于430前将加盖分党委公章的候选人《申报表》和先进事迹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校退休处办公室(邯郸校区袁成英楼119室,联系人储一鸣65643914;枫林校区东3号楼115室,联系人王蓓54237866),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退休处邮箱:huigt@fudan.edu.cn,邮件主题:市先进推荐;文件命名:院系_候选人姓名_申报类别(老有所为精英奖或优秀块组长)。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老有所为”精英奖申报表

2.优秀块组长申报表

 关于开展2018—2020年度上海市高校系统退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