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上海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的庆祝活动

老龄工作网2009-04-24181语音加载中

    今年是上海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9月28、29日庆典活动以“庄重、简朴、热烈”的原则陆续展开,枫林校区的退休教职工为积极参加各项庆祝活动,作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总结历史经验,发扬光荣传统,创造美好未来,假上医大80华诞之际,刁承湘、任鹿、余赛妹、奚念朱、萧辅玢等老师很早就组织参加编写《上医情怀》一书,许多退休老师也积极响应,纷纷投稿,使该书能在80庆典时首发;枫林校区老年越剧组也以上医校史为题材,以“迎校庆谱新篇”为主题,自编了越剧流派联唱《枝繁叶茂满园春》的节目。另外,复旦老年健步球队于28日下午汇聚枫林大操场,以友谊赛的形式参加庆祝。许多退休教职工还热情主动联络校友和参加接待工作,使返校的校友有了“回家”的亲切感受。

   9月25日,越剧组的流派联唱作为庆祝会的“戏曲演唱会”开场戏演出,受到一致好评。 9月29日上医大80庆典那天,枫林校区的广大退休教职工更是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庆祝活动。当天晚上,在上海音乐厅举办的《唱响明天——庆祝上海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音乐会》,以退休教职工为主的校老教师合唱团激情高歌,颂扬了上医大80年辉煌的历史,歌唱了上医大与复旦大学强强融合的新篇章,表达了广大退休教职工对新复旦的热爱和祝福!

                                                陈  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