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校老教授协会、退(离)休教师协会召开2009年度理事工作研讨会

老龄工作网2008-05-24460语音加载中

    4月25~26日,我校老教授协会和退(离)休教师协会召开2009年度理事工作研讨会,全体会议的内容是“协会工作大家谈”。其后,各理事工作小组分别制订工作打算,提交全体理事讨论,并基本形成总体计划。理事长方林虎,常务副理事长顾树棠、马瑾瑜,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副主任金文英出席研讨活动。

    在“大家谈”中,十多位理事就协会的性质问题作了研讨,并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协会工作应“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看法,表示要继续开展为老年人维护权益的工作,发挥咨询智库、学习交流等作用。生科院、医学院、研究生院、卫生学院、药学院等分别介绍了他们前阶段协会工作的经验。一些理事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

    协会组织联络组、学习宣传组、法律政策组、老有所为组、老有所乐组及办公室的组长,经过精心研究,分别报告本组工作打算,并提请全体会议讨论。

    会上,杨慧群发表《践行科学发展观,增强老龄工作的责任感》的讲话,她从退休人员现状、应对措施等方面做了分析,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表示支持“两个协会”的计划,会努力去做好本职工作。理事长方林虎说:这次研讨会对新一届理事工作做了认真的研讨,取得了很大的收获。今后将汇总各工作小组的打算,形成总体工作意见,下发各分会,并着手工作。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走到一起来,他感谢理事们的热情支持,勉励大家齐心协力,把“两个协会“的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王增藩   摄影:蒋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