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管理学院“退休生活”(第48期)

老龄工作网2009-05-24110语音加载中

                    一、一次轻松愉快的聚会

    2009年12月24日,管理学院退休教职工30多人,聚集在正大老楼的教室里,举行活动。这次活动只有两内容,一是欣赏我们在2009年的各次活动留下的照片和录像。而是向大家介绍市民政局为老年人办的一件实事——安康通紧急呼叫系统。

    殷左秋同志将我们今年的每次活动的精彩镜头汇聚在一起,做成了半个多小时的碟片。我们相似在观看一场精彩的电影,心情随着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激荡,因为画面中的演员就是我们自己,我们都是出色的演员。

    大家对对安康通紧急呼叫系统非常感兴趣,当即不少人都在朱慧琴同志处登记,准备安装。我们非常感谢市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也十分感谢校退管会对大家的关怀。

    王福新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哥本哈根会议上关于气候与环境保护方面的一些信息,她特别提醒大家在饮食方面的选择,很有教益。

                           二、看望顾鹤翚老师

    顾鹤翚老师的先生张松鹤于2009年12月26日5:30仙逝,享年85岁。顾老师的儿子特地从美国赶回来为父亲送行。27日,华宏鸣和王龙如同志专程登门看望了顾老师。

    顾老师身体很好,情绪正常,她告诉我们张先生年少的时候生活是很苦的,他对能有今天,能活到这样大岁数,有顾老师作为她的终身伴侣,和一对在美国生活得很好的儿女,很满足。他走的舒坦,并无遗憾的感觉。顾老师对他坦然地离去,也感到欣慰。

    唯一使她感到心中纳闷的是,张先生在住院的一段经历。张先生于12月1日感到不适,通过阳光呼叫机,叫来救护车,送到岳阳医院急诊室,经检查血压较低,医生建议他住进急诊病房。当顾老师的妹妹询问怎么住进去的时候,这位医生竟说:“你们对急诊室病房的人好一点就行了。”正当顾老师不知此话的含义时,这位医生用手指做出了数钱的动作,并说“送个红包。”接着这位医生陪顾老师的妹妹来到急诊病房,找到病房负责人。顾老师的妹妹拿出2000元,当即这两位医生分掉了。顾老师也就顺利地办好手续,交了住院需要的费用,使张先生住进了病房。

    听了这一段话后,顾老师再三叫我们不要对外说。我实在不明白,医生相当于“硬行索要”的2000元,到底算什麽,有无标准。如果不送这2000元,张先生能否住进医院?我们以后遇到这种情况究竟应如何处理?我想这是值得大家思考的一个问题。无论如何,这一个令我们老同志寒心的一个问题。

 

201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