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机关举行敬老节系列活动

老龄工作网2009-05-2467语音加载中

                          九九重阳 和谐敬老
                       ——机关举行敬老节系列活动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26日是我国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是第22个敬老节。我校历来都有良好的爱老敬老传统,敬老节前后,学校机关开展了一系列爱老敬老活动,让退休老同志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节日。

    机关退管分会的负责同志在节前走访慰问了身患重病的退休老同志。组织部、学工部、武装部、老干部处、党办、校办、统战部、宣传部、外事处、保卫处、复旦附小、档案馆、医管处、文科科研处、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等单位,也在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了茶话会、座谈会、聚餐、上门探望、旅游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适合老年人特点,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银发银球庆重阳,同趣同乐谱新章。”11月3日下午,机关乒乓球队与退休教职工乒乓球队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友谊赛。校党委秦绍德书记代表机关乒乓球队参赛,他也借这个机会向全体退休老同志表示节日慰问,希望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保重身体、注意锻炼,身心愉快安度晚年。“草不谢荣于春风,人不老源于健身。”赛场上,各位老同志虽然都已年过花甲,但个个老当益壮,反应迅速、行动敏捷,比分紧紧跟随,难分上下。推挡、削球、弧圈、扣球,不时赢得场上阵阵喝彩。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副主任金文英到现场加油助威。

     11月4日,组织机关退休教职工132人,参加了校退管会组织的金秋一日游活动。当看到纵横交叉的高速公路上各种车辆飞速前进,浓浓的桂花香不时飘来,城市高楼林立,城外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老同志们盛赞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周围发生的巨大变化,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在工作人员的陪护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枫泾古镇和东林。机关党委副书记王丽军亲自带队,反复关照老同志们的安全和健康,使机关出游的老人们倍感贴心。




供稿:校机关退管分会

200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