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

老龄工作网2013-05-22130语音加载中

   2004年11月28日(星期日)凌晨7:30,我校退管会枫林校区的6名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队员在队长胡耀宗老师带领下赶到上海体育学院,会合了体院和理工大学的老年运动员共30余人,组成了上海市高校离退休人员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上午9:00与日本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来上海旅游团队的60余名队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比赛。这是日本场地高尔夫球协会在国外组织的国际比赛的第十一回友谊比赛。也是日本队到中国来的第三次比赛,前二次只有上海体育学院的老年运动员组队参加比赛。在此次比赛中,我校老年运动员认真参与、虚心学习、不争名次、尊重对手、友好相处,在打球时遵守规则和纪律,仔细争取打好每一棒并如实做好记录。比赛结束时,日本教练特地在场边找到胡耀宗老师,竖起大拇指,夸起胡耀宗老师打球时动作姿势优美,并主动与胡老师握手。比赛结束,我校老年运动员何威信老师在16个洞圈中超常发挥,打出二次一棒进洞圈,获得二个一棒奖,最终总棒数获得“青队”前10名优胜奖。为上海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争得荣誉,体现了我校离退休人员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场地高尔夫球运动起源于近代日本民间。日本民间有“场地高尔夫球协会”。无论男女老少,体力和运动能力强弱以及技术熟练程度如何,哪怕是初学者,誰都有可能赢,也可能输,几乎对所有参与者没有突出差异。运动器具简单,场地要求不高。运动中没有激烈竞争场面,却能使每位参与者享受运动乐趣。是十分适合于离退休老年人员参加的活动。在上海体育学院的倡议推广下,我校退管会于2003年10月开始在退休老年人中筹组这一运动项目,并全力支持扶持。同时在邯郸校区和枫林校区组建了二个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开展日常训练活动。并定期组织校内两队之间的友谊比赛,还在适当时间与上海体院和理工大学之间开展校间比赛。
    场地高尔夫球队的日常训练活动,丰富了我校退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减轻了参与老年人的晚年寂寞,使他们走出了被“捆”在“家”的小天地,来到开阔的大操场陶冶放松心境。在训练时,不管是谁每打好了一棒,就会听到很多人高声大叫,放声喝采,活象一群老小孩。这恐怕是老年人极少有的心态放松,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青少年时代。难怪有队员在球队会议上说:“参加这个队的活动,感到是一个享受,请球队千万不要陶汰我。”“高尔夫球队给了我特别的高兴和欢乐”。也有队员说:“参加这个队是我获得了一个廉价的健康”。的确如此,在愉悦心情的同时,适度活动四肢,轻松强身健体,寻求到了晚年的欢乐,谁不想再快乐的活上一百年,好好享受现在这个好时代。



                                                             黄志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