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以球会友 健身益智

老龄工作网2013-05-22118语音加载中

    一记07年复旦第六届老年乒乓比赛与老年乒乓沙龙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六届老年乒乓赛于5月8日园满结束。这次比赛以球会友,健身益智,深受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欢迎。

    乒乓球被国人誉为“国球”,也深受老年人的喜爱。复旦大学老年乒乓球“沙龙”己成立数年,有一批乒乓球爱好者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其中,裘祖干、丁伯金十年来代表市高校老年乒乓球队,坚持参加一年一度的市老年乒乓赛,并获得良好战绩。他们曾获2000年度的男团C组第一名,2005年获男团B组第二名,裘祖干被授予业余一级乒乓球运动员称号。

    我校报名参加此届比赛的男选手20名、女选手10名。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许多选手向上届冠、亚军发动了猛烈的冲击,在分组赛与决赛前,就呈现要把王者拉下马的气势;年长者则老当益壮不输“少”,冲进决赛。但比赛气氛始终显得热烈与和谐。比赛结果,男子组由07年退休的姜守钊“过关斩将”勇夺冠军,丁伯金获亚军,上届冠军裘祖干屈居第三;女子组则由老将罗惟德禅联冠军,王小寅获亚军。

    复旦老年乒乓球队有悠久的战绩。2006年老年乒乓球沙龙曾与信息学院及五角场殷行路街道的乒乓球进行了友谊比赛,获得佳绩。现在,老年乒乓球沙龙中又涌出许多“新秀”,乒乓球水平也更上一层楼。有人估计,如果组织一支复旦老年乒乓球队,参加学校组织的、以院系为单位的乒乓团体比赛,有望进入前六名。这里,我们欢迎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加周一下午的乒乓球沙龙活动。(每周一下午2:00——5:00,地点复旦工会乒乓室)

    最后,我们要感谢复旦工会对老年乒乓沙龙球活动的关心支持。也要感谢校退管会老年活动中心,对老年乒乓球沙龙的指导与帮助。每次比赛都给每位参与者一份礼品,给优胜者一份奖品,这更是一种鼓励。




                                  复旦老年乒乓沙龙负责人:丁伯金供稿

                                           2007年5日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