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校老年健美操队市老运会上创佳绩

老龄工作网2013-05-2236语音加载中

   4月13日,由上海市体育总局、上海市老干部局,上海市老龄委等单位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上海市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彩球操比赛,在浦东新区张江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我校老年健美操队的9名队员参加了这一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精彩的表演喜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老年健美操队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实属不易。因为,本次比赛共有32个代表队参加,其中,大多数代表队都在2、3年前就开始排练彩球操,参赛队员多,表演场面大,比赛经验丰富,而我校老年健美操队是第一次参加这一赛事,能够上场的队员不足10位,赛前准备时间也不过是短短的一个月。在对手多、竞争强、时间紧的情况下,我校老年健美操队的全体队员,为了集体的荣誉,在校体教部张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克服各种困难,白天无场地就用晚上时间,勤学苦练,积极备战。队长王秋萍老师,虽身兼老年时装队长、老年健美操队队长、复旦老年大学太极拳课程的教师等多个职位,但她始终全身心投入,除了带领大家反复训练外,还注意做好与比赛组委会之间的联系,及时沟通信息,合理安排排练计划,同时,和队员们一道做好比赛服的挑选、定制等工作,尽可能把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足。队员张惠英老师,赛前因病连续输液数天,但从未因此延误训练和比赛;居住在徐汇区的田萍老师,不仅往返路途远,而且,她现还在上班,为不影响训练,总是想办法与他人换班。为节约比赛成本,每个队员都花掉近两天时间,自己动手将比赛服的亮片等装饰品进行了精细的加工缝制等。

    可以说,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不仅演习了彩球操的技艺,也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收获颇多。



                                                         老年健美操队
                                                         200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