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复旦和上海体院老年教工游泳联谊活动纪实

老龄工作网2013-05-22100语音加载中

   2008年4月 29日下午两点半,复旦和体院的一批老年游泳爱好者,冒着烈日,有的骑自行车、有的坐出租车、有的乘公交车从四面八方来到上海体院综合馆,相聚在怡道拳馆,参加两校老年游泳队“迎奥运”游泳健身联谊活动。参加这次活动者共20多人,最年长的是77、78岁的李富铭和吴世晖教授,最年轻的也有64、65岁,其他大部分是70岁左右的老师。复旦退管会老年服务中心正、副主任林丽和王金根,以及体院退管会的一名代表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复旦和体院的游泳爱好者首次相聚在一起,大家感到特别高兴。一位老先生激动地说,我们来自复旦各系、各部门,本来素不相识,通过游泳活动,逐渐变成了老朋友,现在又结识了体院的新朋友,队伍在不断地扩大,参加老年游泳队,即健身又交友,太好了。

    联谊活动首先向汶川大地震死难者默哀三分钟。然后由林丽代表复旦退管会向体院综合馆代表送锦旗和感谢信。信是复旦退管会写给上海体院党委的,代表复旦老年游泳队全体成员,向体院综合馆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最深切的谢意!从2004年9月开始,复旦老年游泳队除夏天7-8月在复旦游泳馆游泳外,9月到次年的6月都在体院温水游泳池游泳,而且从开始的每月3次,增加到现在的每周两次。体院游泳馆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对复旦的老先生特别关心,提供了舒适的环境、优惠的价格和周到的服务。每次只要在本子上签个名,就可入场游泳,非常便捷。因此,送给他们的锦旗上写着这样八个大字:“泳池水暖,惠老情深”(王新民老师题)。送完锦旗,合影留念后,林丽希望两校的老年游泳爱好者今后多加强联系,并欢迎体院的老年游泳队有机会到复旦来。体院的游泳队代表也表示,这次联谊活动仅仅是开始,以后一定多加强交流。最后,进入游泳池游泳。林丽和王金根观看了一下大家签名游泳的情况。根据领导的建议,双方没有组织游泳比赛,老同志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游多游少自便。整个活动约到4点多结束。

   这次联谊活动能顺利进行的主要原因有两条:双方退管会领导和队员的关心和支持。2008年3月13,当我根据队员的意见,把在4月中下旬到体院游泳馆搞一次“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游泳联谊活动计划告知小林后,她马上请示领导,并很快回复我,该活动可按计划进行,退管会将给予适当活动经费支持,同时,她从确保老同志安全的角度出发,建议此次活动以健身为主,不搞竞赛。我把此计划告诉体院退管会董立兰和游泳队长孙晓红后,体院退管会领导也十分重视,打算找一个房间,准备茶点好好招待复旦的老先生。我队员得悉后告我,并希望尽量简单。我马上把大家的意思告诉对方,不搞座谈,以游泳为主。双方商定了简单的活动程序,但他们仍然坚持送一些小礼品给我们队员。小林、小王尽管很忙,也挤时间亲自参加。这些都是对这次活动的最大支持。而我们队员对这次活动也很重视,一些队员为参加这次活动,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原定安排。潘笃武、黄发泱、严仁谨老师上午刚参加完门球比赛,不顾疲劳,仍坚持参加下午的联谊活动。特别是生过大病、年过七旬的潘笃武教授,坚持到活动最后。张冠生老师也从浦东远道及时赶到。 


                                          
                                            老年游泳队  陈才兴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