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以球会友乐融融 和谐校园迎世博

老龄工作网2013-05-2289语音加载中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七届老年乒乓赛记实

    2008年11月,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七届老年乒乓赛在校工会乒乓室举行。广大老年退休教职工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鼓舞下,发扬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共有2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
   
    女子比赛于11月11日下午2:30开始。分上下两区,采用单淘汰赛制,经过3轮激烈的比赛,当天决出冠军王小寅(材料系),亚军岑美琳(后勤),第三名张美仙(复旦附中)。

    男子比赛于11月13日举行初赛:9名选手分3组进行循环赛,各组前二名进入16名,与上届前八名等10名选手进行单淘汰赛。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水平相近,高潮叠出。前来观战的有有关领导和校内外众多的乒乓球爱好者。选手们忘我投入每一场比赛,一方奋力扣杀,另一方飞身救球,小小银球在墨绿色的球台上来回飞舞:时而似道道闪电,一闪即逝;时而像朵朵白云,悠悠飘荡。精湛的球技引来观战的各位领导,选手及观众的阵阵热烈喝彩。在比赛间隙,还有好多热心的战友及观众给场上选手当场外指导,出点子,倍添几份赛场的紧张和情趣。选手们在场上刀光剑影,互不相让;在场下亲切交流,切磋球艺,既提高了球技,又增进了友谊,一派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气象。

    经过两阶段6轮激烈有序的比赛,决出本届比赛的冠军李锦海(复旦附中),亚军姜守钊(生产处),并列第三名:八十岁的老黄忠-殷嘉祚(房管科)和应萱同(信息学院)。

   赛后,老年活动中心领导和各位选手亲切握手祝贺,并合影留念。

   天色已晚,华灯初上,有些选手和观众还在三三两两地议论比赛,交流球技,其乐融融。大家满怀热情地展望2009上海世博年的新一届乒乓赛,相信未来会更美好。


             报道 应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