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退(离)休教职工庆祝建国60周年象棋比赛顺利结束

老龄工作网2013-05-2258语音加载中

     近日,我校退(离)休教职工象棋比赛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比赛共进行8轮、36场次,历时两周。经过激烈角逐,现年81岁高龄的殷嘉祚老师夺得冠军,丁伯金、郭建民两位老师分获第二、第三名,夏鼎铭和孙志轩并列第四名,叶志渊获得了第六名。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副主任金文英等到场祝贺,并为各个奖项的获得者颁奖。

    本次比赛,最难能可贵的是85岁高龄的老黄忠——蒋家俊教授也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地参加了全程8轮比赛,并在比赛中过程中与夺得冠亚军的殷嘉祚、丁伯金二人各打成过平手。另外,徐宝江、张大富、汪如龙(离休)等老同志也本着重在参与的想法热情参加了本次比赛。

    中国象棋是一项模拟战争的体育运动,蕴涵着丰富的知识与智慧。取得比赛的胜利,往往需要敏锐的思维,高度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及预测能力。所以学习和研究象棋,对老年人修身养性都大有益处,建议广大退(离)休同志们多参加此类活动。



                                               供稿:老年象棋组 殷嘉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