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喜讯:复旦老年门球队获得“庆祝海军建军60周年门球邀请赛”冠军

老龄工作网2010-11-0159语音加载中

    今年4月23日是我国海军及东海舰队建军六十周年。为庆祝这一节日,驻沪海军干休所,在市门球协会的支持下,于4月16-17日举办了大型门球邀请赛。来自全市众多军队干休所、高校、工厂、社区和农村等的56支老年门球队应邀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复旦大学老年门球队力挫群雄,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了本次邀请赛的冠军。

    二十多年来,门球运动一直在部队干休所离退休老干部中广泛开展,海军水电路干休所一支由退伍老将军们组成的将军队还甚是有名。各干休所的门球队,除了内部经常炼球、交流之外,每年还邀请社会上的门球队举行比赛,这对推动老年门球运动的发展,增进军民团结,共创文明、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校退管会和老干部处的关心支持下,我校退(离)休老同志的门球活动也已经开展了十余年。门球活动的开展,实实在在地丰富和活跃了退(离)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多年来,老年门球场上几乎天天有人在练球,学校内部各部门之间的门球赛办得十分热闹,球队在高校间、社会上也有了一定的影响,成为了诸多门球赛事的邀请对象。

    近两年,球队的比赛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在2008年的“上海市门球锦标赛”和“上海市门球百队大赛”两大赛事活动中,复旦老年门球队皆空前地闯入了前十六强。在2008年杨浦区门球联赛中,我校老年门球队历史性地夺得年度“总冠军”。在本次海军干休所举办的门球邀请赛中,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成绩更是令人振奋。首先,在4月16日的预赛中,我校老年门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进入复赛;复赛中,又成功战胜对手,取得决赛资格;在4月17日的决赛中,经过三轮紧张较量,球队连克对手,如愿以偿地拿到了第一名。

 

                
                                             供稿:校老年门球队
                                                    200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