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八届老年乒乓赛记实

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2010-11-3077语音加载中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八届老年乒乓赛记实

 

      201011月,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第八届老年乒乓赛在校工会乒乓室举行。共有16名男选手报名参赛,两名女选手也参与比赛,不计成绩。

     

    小组比赛于1122日下午正式开始。分     3组进行循环赛,经过紧张激烈比赛,各组前二名与上届冠亚军进入前八名进行单淘汰赛。

 

 

翌日,1/4决赛对阵情况是:

李锦海(复旦附中)30胜诸长生(物理系)

张云发(总务处)30胜丁伯金(管理学院)

吴中亚(物理系)32险胜裘祖干(数学系)

姜守钊(生产处)31胜应萱同(信息学院)

 

摄影:於伟峰

 

半决赛战况是:李锦海30战胜张云发;姜守钊与吴中亚争夺激烈,姜以以稳守见长,吴则以稳拉配合突击,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最终,经验丰富的老将姜守钊转守为攻,32取胜,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姜守钊以长胶稳守,配合守中反击,对付李锦海的猛攻,第一局先声夺人,二、三局李占上风,第四局姜绝地反击成功,双方势均力敌,一个球往往经过十几个回合,几番攻防转换。银球如梭,来回飞舞,令人眼花缭乱,观众屏气噤声,目不暇接。直到一分的争夺结束,观众才会吐出一口长气,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一阵阵喝彩声汇成欢乐的浪潮。决胜局,李攻势占优,以53领先交换场地,姜虽然竭力反击,无奈前两场比赛争夺激烈,体力透支,力不从心;李乃乘胜追击,一鼓作气,115,取得冠军。

 

 

本届乒乓友谊赛比赛精彩激烈,队员球艺比上届有较大提高,比赛气氛和谐团结,充分反映出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员工的乐观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是一届增进友谊,提高球艺的成功赛事。

 

 

   最终结果:

 

 

       冠军:李锦海(复旦附中)

       亚军:姜守钊(生产处)

       并列第三名:张云发(总务处);吴中亚(物理系)

       并列第五名:丁伯金(管理学院);裘祖干(数学系)

     诸长生(物理系);  应萱同(信息学院)

 

 

 

 

                                                 供稿:复旦大学老年乒乓队 应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