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2010年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职工桥牌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老年场地高尔夫球队2010-12-2280语音加载中

2010年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职工桥牌比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由上海市高校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0年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职工桥牌邀请赛”,于2010年12月16日,在复旦大学老年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8所高校的60名选手参加。比赛持续了3个小时,比赛场面热烈而温馨。

 比赛正式开始前,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本次邀请赛组委会主任、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慧君做简要致辞。致辞中,他真诚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市高校退管会组织的此项传统比赛项目,并预祝参赛的老年运动员们能够取得好成绩,能够通过此次比赛结交更多的朋友。本次邀请赛组委会副主任、复旦大学退管会副主任杨慧群代表复旦大学对各位选手和领队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开幕仪式由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孙大卫主持。

我校老年桥牌队参加此项赛事已有12年的历史,先后9次获得第一名,成绩斐然。此次邀请赛由复旦大学承办,作为东道主,我校老年桥牌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扬风格,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选手配对时改变了过去强强联手的做法,从而把争取好成绩的机会更多地留给了前来参赛的各兄弟高校的选手们。

桥牌活动是一项高雅、文明的益智游戏,其间充满了哲理性和科学性。打桥牌不仅能锻炼逻辑思维和判断能力,而且能陶冶情操,丰富和指导人生。为积极推动这一活动的开展,我校退管会自1998年起便组建起了老年桥牌队。老同志们也很喜欢桥牌活动,多年来,几乎每天都有人到老年活动中心打桥牌,牌桌旁也不乏观牌者,场面相当热闹。通过打桥牌,老同志们既提高了牌技,又广交了朋友。活动之余,大家还交流各方面信息,开阔眼界,有时甚至相互倾诉生活中的苦闷,彼此做些宽慰。这都为他们的晚年生活平添了不少的情趣和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