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

隆冬季节情意浓

老龄工作网2013-05-22113语音加载中

    2010年1月19日,老年服务中心为感谢复旦体教部对老年游泳队的关爱,组织了一次登门酬谢活动。此次活动由老年服务中心主任林丽具体策划,当她提议请复旦退管会负责人杨老师亲自出面到体教部酬谢时,我暗想杨老师接任退管会工作不久,复旦这么大的退休人员队伍,且临近放假,工作千头万绪,她能抽得出时间吗?特别在18日,当我得知杨老师因感冒发烧在医院看病时,我几乎不敢打电话扰动她,但我已同体教部主任约好,明天退管会领导要造访贵部,得确定具体时间。迫于无奈,小林拨通了杨老师的电话后,要我直接同她说时,真有点难以启齿。当我把具体情况同她一说,她很爽快地说,“明天上午九点半,我身体许可,一定参加”,并要我告诉小林。

     第二天上午九点多一点,当我看到杨老师和林丽在隆冬季节已早早地等在了复旦体教部门口时,我非常激动地同她们半开玩笑地说,通常是群众等领导,你们是领导等群众。我问她身体怎么样?她说,“比昨天好多了。”我说,“真不好意思,你那么忙,身体又不好,还请你亲自出马。”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短短的一句话,包含了她对老年工作的细致、周到和对老同志的深情厚意。说着说着,老年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金根和老年游泳队的部分代表逐渐相继到达。他们是:年近八旬的化学系博士生导师吴世辉、上世纪90年代的教授游泳队队长潘笃武、前退教协副理事长胡荣胜、摄影沙龙负责人蒋以山及生科院的郭杰炎。体教部副主任陈建强和朱寅申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杨老师首先代表退管会对体教部多年来为复旦离退休人员体育活动提供场馆等各种便利、关心和照顾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说,“复旦退休人员已达4000多,要做好这些一辈子为复旦做出过贡献的老年人的工作,光靠退管会等专职部门一班人的工作是绝对不行的,还得靠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鼎力相助。体教部在这方面带了一个好头,特别对老年游泳队员夏天游泳的照顾和帮助,他们都很感激。今天专门派了部分代表登门表示致谢。”体教部负责人表示,这儿的体育场馆是整个复旦的资源,理应为本校的离退休教职工尽可能地提供各种便利。随后问及门球、高尔夫球和游泳的活动情况。陈才兴简述了去年夏天,当我们去复旦游泳馆联系游泳事宜时,翁建生老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说,“两位主任因公外出前已交代,老年游泳队票价和活动方式都和去年一样,给与购买学生票的优惠,并表示,你们都是复旦的老前辈,理应给与照顾。”我把王方椽主任、陈琪副主任那么忙,为我们考虑得那么周全的情况向游泳队员一说,大家听后都很感动。卖票的几位老师也尽可能地给我们提供各种帮助。为此,我们请了几位游泳积极分子和退管会领导一起向他们面谢。最后,杨老师向体教部负责人送交了感谢信和礼品,并同大家一起照了相。尔后,小林陪着杨老师又急匆匆地赶去参加一个十点钟的会议。我看着她俩远去的身影,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完全消解了隆冬的严寒!
                           

                                                   供稿:陈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