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公告
  • 社团公告

复旦大学老年舞蹈队简介

老龄工作网2013-05-226175语音加载中

     复旦老年舞蹈队是在校退管会、老年服务中心的领导和支持下,由本校退休教职工舞蹈爱好者组成的文艺团体。每周五下午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活动,聘请专职辅导老师进行培训和排练。宗旨是自娱自乐、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并且在庆典活动时演出有一定质量的舞蹈节目,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助兴添乐,给他们以美的享受。

    老年舞蹈队最初成立于1995年,人员来自老年合唱团中的一些舞蹈爱好者,最初成员仅10名左右。早期,体教部傅昭蓉老师曾自编自导了“雪绒花”、“春天的故事”、“西班牙舞”,生科院陆寿珍老师编排了“在希望的田野上”、“美妙的西藏”、“我们新疆好地方”等舞蹈节目,在学校各种庆典大会上作过多次演出。其中“春天的故事”曾在高校退管会组织的庆祝香港回归大会上演出。“在希望的田野上”曾在市逸夫舞台参加老年大学文艺会演、市银发大厦迎新春晚会和上海市高校退休教职工文艺会演上演出。均获得好评。

    2001年,在校退管会、老年服务中心领导下,老年舞蹈队进行了人员扩容,现固定成员保持在16位左右,并聘请了校外辅导老师,进行了一些民族舞和现代舞的排练:民族舞“走进新时代”、“斗笠舞”、“梦里水乡”、“当兵的人”;印度舞“快乐老家”;傣族舞“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等等。这些舞蹈都曾在校内敬老节或迎新春联欢会上演出。其中,傣族舞在今年高校退管会系统(东片)文艺演出会上得到好评。

    复旦老年舞蹈队经过近十年的学习排练和演出实践,已逐步成为在复旦退休教职工中舞蹈爱好者的一个颇具凝聚力的群体。虽然近10年中一批有些年长的老队员,因年龄或体质等原因先后相继离队,但舞蹈队在大家的支持下,队伍不断扩大,活动越搞越活跃。在辅导老师的指导培养下,队员的舞蹈基础和演出技能普遍得到了提高,演出的节目具有较高的艺术性。每一位队员都热爱集体,平常活动时互学互帮、互相关心、精心排练;在演出时齐心协力、不怕劳累、出谋献策来搞好演出。

    复旦老年舞蹈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温暖的集体,奋进的集体,我们热诚欢迎更多的“年轻”舞蹈爱好者加入我们的队伍。

    复旦老年舞蹈队负责人:陆寿珍     联系电话:6564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