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公告
  • 社团公告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老年手工艺品制作兴趣小组简介

老龄工作网2013-05-22513语音加载中

 

    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手工艺品制作兴趣小组成立于2002年9月,它是由爱好者经过4次丝袜花制作学习活动后自发建立的,至今已有1年多了。活动内容以丝袜花和串珠子为主,参加成员有10余人,成员不断更新和补充,平均年龄近70岁,年龄最大的近80岁。老人们积极性很高,活动时间由原来二周一次改为每周一次。一年来,大家基本上掌握了丝袜花艺术的要领和串珠子的技巧,如各种花:满天星、桃花、梅花、玫瑰花、白兰花等;12生肖:鼠、牛、老虎、兔等各种小动物;其他物品:花瓶、胸花、拎包、鞋、灯笼等。心灵手巧的老人有的还创作了很多好作品,将珠子作品和丝袜花有机结合在一起配好镜框送给子女放在新房里欣赏。平时他们还常将作品赠送国内外的亲戚朋友,有一次还为机关退教协活动赶做20件作品用作奖品。最近为迎接55周年国庆,展示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成果,我小组送出50余件作品在枫林校区宣传画廊进行展示,得到大家的赞美。
 
    目前小组活动的内容已扩大到各种编结、钩针等,凡实用、方便、大家有兴趣的内容,都可在组内交流、切磋。欢迎有兴趣的同志前来参加。
 
    活动时间:每周三下午2:00—4:00(寒暑假期间暂停)
 
    活动地点:退管会枫林校区办公室
 

    联系人:顾青(电话:6417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