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公告
  • 社团公告

复旦大学老年桥牌组简介

老龄工作网2013-05-22342语音加载中

 

    复旦老年活动中心自1998秋起组织开展桥牌活动,由周雄豪教授担任负责人,购置了必要的用品。开始阶段因参加的退离休人员不多,故邀请了研究生桥牌组参加,每周六下午活动一次。
 
    2000年起,负责人改为陶增宁教授。2001年开始研究生不再参加活动。目前,经常参与打桥牌的爱好者有十佘人,每周活动四次左右,每年举行一次比赛,由老年活动中心提供奖品。桥牌队在活动时很注意做到“开心”和“提高”二个方面。
 
    爱好者前来打牌,主要就是为了来寻“开心”、“老有所乐”。桥牌组成员都比较注意营造一个开心和谐与快乐的气氛。打牌时大家有说有笑,在相互交流和探讨时,能采用比较友好的方式和语言,使对方能愉快地接受,对参与者所习惯的比较陈旧的叫牌方法,大家会以真诚的态度给以帮助,对身体欠佳的参与者,都会给以特殊的关心,平时注意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帮助……。目前桥牌组的同志们相处得相当融恰团结,有空就想着来打桥牌,几天不见面就会相互牵挂。
 
    在开心打牌的同时,大家也比较注意提高自已的桥牌水平。水平提高了一点,打牌肯定会更加有乐趣。桥牌队普遍采用自然叫牌法,相互交流,目的就是为了共同提高,大家特别注意叫牌、理牌、读牌、推理和出牌等方面的提高,在高校退管会组织的退离休教工双人赛中多次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为了增进友谊、交流牌艺、相互提高,我们与邻近的兄弟大学,如体院等进行了互访比赛。我们还打算邀请校外桥牌水平较高的老牌手来校作指导性比赛。通过这些交流,我们既开心,又得到了新的提高。我们欢迎学校退离休教职工踊跃参加桥牌组,共同切磋牌技,享受牌中之乐。
 

    复旦老年桥牌组联系人:陶增宁      联系电话:6564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