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公告
  • 社团公告

复旦大学老年场地高尔夫球简介

老龄工作网2013-05-22607语音加载中

 

 
    场地高尔夫球是依据传统高尔夫球改革而成的新体育项目,极适合老年人运动,起源于日本。这项运动,规则简单,无需高技术及高体能就能享受运动乐趣。即使是老年初学者,也能立即参加比赛。
  
    场地高尔夫球运动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是一种高度自律性运动项目。参加者即是运动者,又是自我指导者和自我裁判者,不设教练和裁判。在相互自律的基础上,进行互相指导,互相裁判和互相运动。
 
    1990年前,上海体育学院引进此项运动,球队每年与来自日本的场地高尔夫球队进行友谊赛。2003年,上海理工、复旦也各自成立了场地高尔夫球队,并于同年6月在体院举行第一届三院校的场地高尔夫球友谊比赛。
 
    我校的场地高尔夫球队,分别由邯郸、枫林两校区两个分球队组成,今春两校区分球队在枫林校区体育场进行了一次友谊比赛,并共同参加了今年在上海理工举办的三院校第二届场地高尔夫球友谊赛。今秋,三院校还将共同组队参加   与来自日本的场地高尔夫球队进行友谊比赛。我们热诚欢迎广大退离休教职工参加复旦大学老年场地高尔夫球活动。
 
    场地高尔夫球队联系人:欧阳光察    (邯郸校区)电话:65643309
 

    胡耀宗      (枫林校区)电话:6523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