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社团  社团公告
  • 社团公告

复旦大学老年摄影沙龙简介

老龄工作网2013-05-22335语音加载中

 

    复旦大学老年摄影沙龙成立于1998年4月,由本校爱好摄影的离退休教师、职工组成。现有成员38人。
 
    沙龙请上海市和本校有造诣的摄影家对业余摄影爱好者作了大量专题讲座,如:风光摄影、夜景摄影技巧、新闻摄影、花卉摄影、逆光摄影、人像摄影、抽象创意摄影、摄影构图、静物摄影,谈第四只眼睛摄影,舞台摄影,暗房技术,光谱与彩色胶卷,摄影镜头及其功能,滤色镜片及其应用,创意摄影,数码照相机及其应用,巧用闪光灯,长城专题摄影,西藏专题摄影等等。
 
    通过讲座活动,介绍和观摩优秀作品,组织参观摄影展,对沙龙会员的摄影作品进行评析等,沙龙会员的摄影作品水平大有提高。部分会员的作品曾入选上海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工摄影作品展、上海市高校摄影协会--风凰照相机厂摄影作品展、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上海市图书馆“读书乐”摄影展、信谊制药业有限公司“十万市民看信谊”书画和摄影作品大奖赛等,有些作品曾经获过奖。如参加在复旦校园摄影大奖赛获奖作品中,本沙龙会员的作品占三分之一。
   
    沙龙除组织会员在校内外和市内外进行摄影实践,还先后与静安区老年摄影沙龙、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上海市东北角分会进行交流活动,组织参观校园并与他们联合举办摄影作品展。2003年4月,在校退管会老年活动中心的支持下举办“摄影作品汇报展”并对一百多幅作品进行了评奖。2004年6月展出了“异国风情摄影作品选”更是获大家好评。沙龙每学期出2期“晚晴摄影专栏”,展示在复旦老年活动中心,欢迎大家观赏和指导。
摄影沙龙每周星期二上午活动一次,约2个小时。
 
    复旦老年摄影沙龙真诚希望欢迎本校离退休教职工中的摄影爱好者来参加复旦老年摄影沙龙的活动。
 
    复旦大学老年摄影沙龙第一召集人:蒋以山     联系电话:65643309
 
 

                                                    奚全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