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退管工作联系人培训会议

老龄工作网2010-05-23115语音加载中

     为了加强校退管会与各院系部门的联系,更好地健全和完善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网络,2004年6月4日至6月5日校退管会对全校各单位分管退管工作的联系人在江西安吉进行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会上经济学院赵玉珍同志谈了自己如何做好联系人、当好囡囡的真切体会;公共卫生学院余丽君同志谈了做好“使老乐意”的工作,决心继续把开心茶室搞得红红火火。会上,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文龙作了题为“给复旦老人更多关爱”的讲话。
   他说,经过几年的实践,我们清晰地感到,关爱老人,仅仅依靠老人群体之间相互关心帮助是不够的,做好退管工作,一定要得到各单位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一定要依靠各单位联络员的参与和奉献;一定要依靠各单位联系人的主动关心和积极工作,共同为复旦老人服务,只有这样,才能给复旦老人更多的关爱。
    同时,他要求联系人一定要主动学习、熟悉研究并贯彻国家和上海市老龄工作的政策方针,自觉敬老、爱老、助老、维护退休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以高度的责任心从事老龄工作。并要经常动动脑筋,多做些恩泽老人的实事;多向所在单位的党政领导反映老人的实际情况;在单位研究工作的时候,讲讲老人的意见,尽快把与困难老人结对子的学生志愿者队伍组织起来;在研究发展规划时,转达老人的经验之谈;在讨论分配时,别忘了多少给老人切一块。希望每位联系人具有高尚的品德和奉献精神。老吾老及人之老,对待退休老前辈,就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只讲付出,不讲回报。
    会上还通过了《复旦大学退管工作联系人的工作条例(初稿)》。

 

2004-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