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秉持“团结、服务、牺牲”复旦精神——国际问题研究院刘永涛教授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

供稿:国际问题研究院来源:国际问题研究院责编:褚懿2024-03-2210语音加载中

为了响应《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号召,经由复旦大学选派,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中心刘永涛教授于2023年9月起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支教。刘永涛教授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系,1994年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美国政府与政治、美国对外政策,以及国际关系理论研究。三十年来,刘永涛教授兢兢业业、潜心治学,充分展现了复旦学者勤奋严谨的治学精神与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复旦大学政治学、国际问题研究和区域国别学学科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刘永涛教授与银龄教师们合影
刘永涛教授与银龄教师们合影



刘永涛教授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学生们上课
刘永涛教授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学生们上课



刘永涛教授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青年教师合影
刘永涛教授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青年教师合影



刘永涛教授原计划2024年春季学期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因对方课程需要,提前至2023年秋季学期开始支教工作。虽然当地饮食、气候和环境与上海差异很大,但是他从来没有向复旦大学提出过困难,一直默默适应,无私奉献。2024年春季学期,刘永涛教授主要承担英语教学,給本科康复专业学生讲授《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及视听说课程;另担任本学期教学督导组成员,参与院系教学督导工作。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不久,他鼓励并指导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青年教师积极申报2024年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他表示:作为一名退休教师,虽然身处边疆民族地区,一如既往秉持着“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保持对工作充满热情、尊重当地文化及习俗,与当地师生打成一片,为边疆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一份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