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响应号召,甘于奉献——基础医学院王海杰赴云南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

供稿:基础医学院来源:基础医学院责编:褚懿2024-03-2210语音加载中


王海杰,70岁,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2024年3月3日,王老师积极响应教育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号召,赴云南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抵达云南后,王老师不顾旅途疲劳,在还没完全适应云南高原环境的情况下就立刻投入教学工作。



王老师注重教学以学生为本。在第一周授课时有3位同学因参加大理青年义务植树公益活动而请假,考虑到“神经科学”对学生学习有一定难度,如果缺课对后续的学习影响非常大,故让课代表主动联系了请假同学询问是否需要补课,结果反馈都是迫切希望补课。于是在两个班的同学都有空余的一个上午王老师用课余时间,在自己居住的公寓给同学们安排了补课。当天一共来了9位同学,但因公寓条件有限,有的同学只能站着,后来直接让他们坐在茶几上,看着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眼神王老师心中充满了欣慰。



作为5人组成的专家组成员,王老师参加了对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评审,以及青年教师授课预讲评审。短短的几周时间,王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甘愿为医学教育贡献力量的热忱,以实际行动响应了积极响应教育部“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