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公共卫生学院退休教师厉曙光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2024-03-11180语音加载中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精神,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西部工作,近日,学院选派营养与食品安全卫生教研室退休教授厉曙光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开展支教帮扶工作。

厉曙光教授主要从事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等研究工作,多年来活跃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一线,积极推广并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深受学生尊敬和欢迎。曾先后获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铁道部优秀教师,铁道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优秀科技教育工作者、复旦大学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厉曙光教授在到达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后,立即进入教学状态,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在退休之后继续教书育人工作,虽然对高原地区的饮食、气候和环境还不熟悉,但会尽快调整状态,积极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发挥余热。”在为学生们讲授完第一堂课后,他更加坚定地表示:“我深刻感到了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追求进步、积极向上的热情,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加银龄计划的选择,也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为推进新时代西部高等教育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厉曙光教授为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们上课


本次支教为期一年,厉曙光教授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和经验优势,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健康科技学院的120余名学生讲授包括《健康保障学》绪论、为全校198名学生开设了《营养、食物与健康》专业课程,并参加听课、评课、督学、示范课、指导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等工作,力争将丰富的教学经验带给学校,用实际行动贡献复旦智慧和力量。学院党委也将持续加强对银龄教师的关心关爱,落实服务保障,切实做好他们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