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国际问题研究院2024年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教师

供稿:国际问题研究院来源:国际问题研究院责编:褚懿2024-02-1987语音加载中

20241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开展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教师活动。研究院吴心伯院长、刘季平书记、冯玉军副院长、祁怀高副院长等通过多种方式看望慰问退休教师,送上2024年春节前的祝福和问候。

 

2024112日,祁怀高看望了陈才兴教授,并转达了吴心伯院长和刘季平书记对他的问候。陈才兴老师退休前为研究院拉丁美洲研究室教授,主要从事拉丁美洲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祁怀高介绍了近年来拉丁美洲研究室在人才引进和资料室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研究院党政办公室刘静老师陪同看望。


从左至右:刘静、陈才兴、祁怀高
从左至右:刘静、陈才兴、祁怀高


 

2024116日,刘季平和祁怀高前往看望了石源华教授。石源华老师退休前曾担任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近现代中国外交史、中国周边外交、朝鲜半岛问题研究。刘季平询问了石源华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石源华老师介绍了他正在继续做的复旦大学传世之作项目,表示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在继续从事学术研究。


从左至右:刘季平、石源华、祁怀高
从左至右:刘季平、石源华、祁怀高


 

2024116日,刘季平和祁怀高前往看望了杜幼康研究员。杜幼康老师退休前曾担任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南亚研究、中国与南亚关系研究。刘季平询问了杜幼康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杜幼康老师介绍了他退休后从事的退(离)休教师协会工作。


从左至右:祁怀高、杜幼康、刘季平
从左至右:祁怀高、杜幼康、刘季平


 

2024122日,冯玉军和祁怀高前往看望了赵华胜研究员。赵华胜老师退休前曾担任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俄罗斯中亚研究、中俄关系研究。冯玉军介绍了研究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近年来开展的工作。赵华胜老师介绍了他退休后所做的一些学术研究工作。


从左至右:冯玉军、赵华胜、祁怀高
从左至右:冯玉军、赵华胜、祁怀高


 

截至202312月,研究院共有26位退休教师。研究院向各位退休教师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每年春节前夕,研究院都会通过看望、发送慰问信、赠阅《复旦国际战略报告》等方式表达对退休教师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