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大学
  • 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2017年12月简讯

退管会2018-01-231437语音加载中

供稿:董群

2017122日,由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办,复旦大学老年大学-上海市老年教育文史类师资培训基地承办于在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三次文史类师资培训班。复旦大学的志愿者们身穿绿色志愿者服装,早早来到会场,有条不紊的进行接待服务工作,把与会者一一引进会场。复旦大学老年大学校长沈文龙同志主持会议,向与会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情洋溢的欢迎,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缪德良对复旦大学精心组织的服务给予高度的评价,他说,在复旦大学举办培训,有四个好,一是场地好,培训班在美国研究中心举办很高大上;二是授课老师好,讲课质量高;三是志愿者好,服务到位;四是教材好,每次培训班都制作这么精良的教材,其他地方都只是一张纸,要拿到市里作为范本。来自全市二十余个区县、街道的老年大学领导和学员共一百余人参会。上午九时,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明星讲师付优博士做了《文为画极-书画题跋常识与运用》的讲座,付优博士讲解了书画同源:题跋的生发演变,诗画一律:题跋的内容格式,错综起落:题跋的构图意义,鉴真辨伪:题跋与书画鉴定等四方面,好多喜爱书画的听众听的津津有味,都说涨知识了。茶歇后,上海国资企业文化促进会王耕地会长做了题为《兰亭集序、爱莲说鉴赏》的讲座。向大家传授了她学习这两篇文章的体会,她认为兰亭集序有益于社交,爱莲说能修身养性。两个讲座都非常精彩,教材供不应求,会场座无虚席,听众秩序井然,阵阵掌声,频频称赞,都说受益匪浅。下午不少听众继续与讲师切磋交流,探讨文字的真谛。直到三点后意犹未尽的陆续散去。有不少第一次参加讲座的学员不断打听,是否每年都办?什么时候再办?对志愿者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说复旦大学的组织工作做的太到位了,从报到到会场到就餐,处处感受到复旦大学组织者的精心安排,感到非常满意温馨。

师资培训中心主任,上师大缪德良老师评价:在各师资培训基地中,复旦的组织,服务保障及教材编制工作是做的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