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风采
  • 院系风采

尊老敬老,情满重阳——放射医学研究所开展2022年重阳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撰稿:杨培淇、王晓夏摄影:王晓夏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责编:褚懿2022-09-28144语音加载中

2022年9月23日中午,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于重阳节前开展活动,新上任的党总支书记蒋蕾同志和所长邵春林同志看望慰问放医所退休教职工,为老同志们送上重阳节祝福。



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伟琪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引导支部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退休党支部随即进行了换届选举。“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刘伟琪同志代表支委作届期内的工作总结,汇报了本支部成功获评第二批“复旦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示范党支部”。接下来,本支部要在面对高龄党员较多、体弱多病者较多的实际情况下,根据具体情况开展日常工作和组织活动,以提高退休党员的学习自觉性。然后,通过无记名投票,退休党支部选举出陆振林、陈桂宝、戚晓芸为新一届支委。

退休党员对原支部书记刘伟琪老师多年来的奉献和服务表示了感谢,希望新一届支委在放医所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将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刘伟琪老师感谢了支部成员多年来对支委的支持。刘伟琪老师表示,退休党支部是一个战斗堡垒,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建设好退休党员的家,共同心系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共同关心着学校和放医所的发展和进步,互相关切身体健康。

蒋蕾书记表示会和邵所长一起,一如既往地支持退休党支部的工作。退休党支部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衷心感谢刘伟琪老师带领支委们多年来为支部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和退休工作的辛勤付出。接力棒现在交到了陆振林老师手里,期待陆书记带领支委把我们放医所的示范党支部建设得更好,“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



杨培淇老师制作了精彩、纪实的美篇,记录了本次活动,为老同志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会后,蒋蕾书记和新一届退休党支部支委、刘伟琪老师一起讨论改进退休工作事宜,包括:探索建立支委联系退休小组制度、讨论退休人员福利费事宜等。放医所党总支将继续指导退休党支部和退管分会的工作,继续加强对老同志的关爱和帮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