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规章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复旦大学退管会内部安全管理责任书

退管会2013-01-24857语音加载中

     为有效防范内部安全责任事故,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保障职工生命和国家财物安全,贯彻落实谁分管,谁负责的安全责任制工作原则,特制定校退管会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制。

       第一条    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系全处内部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

第二条         校退管会副主任系内部安全管理分管责任人。

第三条         加强现金管理。严格执行校财务处和校退管会财务管理办法,做到大额现金(万元以上)不存放在办公室过夜;不随身携带;每年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到校财务处提取数额较大的现金时,至少须两人会同办理,严防丢失。妥善保管,当天发放,大额现金不过夜。

第四条         日常经费支出,由分管处长负责审批。日常发票、校内转帐凭证,经办人须妥善保管,经处长签字后及时送财务报销。

第五条         社团经费使用,原则上按照历年经费支出额度进行操作。如有突破,必须经处长会议或处务会研究决定。社团经费支出实行归口管理,即由分管副主任和在职的承办人把握进出口第一关。任何一笔开支,不得以记帐或挂帐方式赊帐,必须一次结清。发票报销时,必须注明用途、数量和经办人两人签字。

      第六条    老年大学经费使用与报销,根据学校财务处相关规定办理,收支两条线。校外老年教育学费报销,严格执行每人每学期60元的定额。

第七条    固定资产管理,如手提电脑、照相机、录像机、投影仪等有帐目的固定资产,原则上,谁使用谁保管。指定专人保管,必须妥为保存。若有遗失,责任自负。对消耗性物品,回收要有记录,报废要有手续。本部门在职人员退休时,固定资产回收要有记录,交接要有手续。日常办公用品,由综合办或枫林办负责领取。因工作需要领用无须做固定资产的价格在500元以上办公用品的,须经处长同意。

       第八条    加强校退管会网页安全管理,校退管会工作网页由专人负责日常维护与信息更新,上网信息须经分管处长审核同意方能上网。   

       第九条    切实落实全处各办公室和两校区老年活动室安全防范措施,分管处长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防火、防灾害事故等消防安全和活动设施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本部门无法整改的问题,必须以书面形式报请学校保卫处、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

       第十条    相关责任追究。本责任书自2013121,校退管会全体人员处务会讨论通过起生效。

       对因责任不落实或工作失职导致安全事故的,要追查分管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与工作绩效与年度考核挂钩,并视后果严重程度,给予通报批评、经济处罚或纪律处分,触犯刑律的交司法机关惩处。

       本责任书,全处在职人员人手一份。

 

                                                                             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管理委员会

                                                                      O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

 

 

附:校退管会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分工表(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