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料下载  退休工作简报
  • 退休工作简报

2012退休工作简报(第1期)

退管会2012-03-20425语音加载中

 

 

【要闻】

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出席退休教师代表座谈会

 

1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之文出席我校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慰问为学校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听取大家对学校的教学、科研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意见。老同志们畅所欲言,会场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气氛。全校各单位退管分会退休工作联络员和校退教协正副理事长以及退休教师代表50余人出席。座谈会由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主持。

校退教协会长方林虎首先向朱书记汇报该协会近几年所做的工作。他说:校退教协和老教授协会制度健全、活动规范,很有凝聚力,带领老同志在维护合法权益、关心下一代、提倡精神文明、建设老龄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校领导和老同志的认可,一批同志获得学校和各级退教协的表彰。他希望学校更好地执行有关老龄工作条例,真正把老同志当成学校的宝贵财富。

陆士清代表说:老同志积极参与学校建设,把一生献给复旦大学,办好学校是他们的精神寄托。陈永青代表建议,学院要在新形势下为老龄工作制定出适合形势特点的政策,健全老龄工作体制和组织,特别是为身患重病的老人提供就医便利等。余赛妹、郭慕依、刁承湘、高海峰、肖辅玢、刘旦初、华宏鸣、顾树棠老师,分别就医学院管理体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发挥老同志作用等方面作了发言。

朱之文书记听了老同志们的发言后发表了讲话。认为复旦退休老同志境界高、有觉悟、责任感强。大家的发言从全局出发,关心国家建设和学校的发展、人才培养等,听后深受教育。老同志们确实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具有很多优势,如品德高尚、事业心强、具有专业知识和育人经验,我们要非常珍爱这些老同志,使老同志的聪明才智得到更好地发挥。

朱书记还向全体老同志通报了校领导“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情况。本学期,校党政领导分成3个调研组,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走访基层单位59家,举行各类座谈会65场,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员工1026人次,并与72人进行了个别访谈。经过全面梳理和适当归并,共列出具体意见727条。进一步梳理和提炼出需要校党政领导班子着力推动解决的11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使与会者看到复旦发展的美好前景。

在新年到来之际,朱书记提前向大家拜年!                                                  

                                                                                   (作者:王增藩  摄影:刘畅)

 

 

【工作动态】

复旦大学2011年退休工作年会举行  王小林出席并讲话

 

复旦大学2011年退休工作年会,于2012111日下午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全校43个退管分会负责人、退休工作联系人和联络员,校老龄委全体成员,校老教授/退离休教师协会理事长以及机关有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近140余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老龄委主任王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我校2011年退管工作报告。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从目前我校退休教职工的基本养老状况、2011年校退管会完成的主要工作、全校退休教职工的各类活动以及校老龄工作专职干部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全校2011年退休工作做了全面总结。2011年,我校退休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关心和领导下,在上海市教卫高校退管会指导下,在全校各院()、各单位退管分会的积极参与下,在校退管会全体专职干部的全力以赴下,全校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与物质生活等方面都有了显著进步。2011年,校退管会根据校党委分管书记王小林关于退休工作思路要超前一些,工作要细致一些,服务要主动一些的要求,开展了系列调查研究工作。上半年,在王小林书记亲自带领下,与校人事处、财务处和老干部工作处一起,对全校42个退管分会的老龄工作进行调研;同时,走访了上海交大、同济、上外、东华等4所部属高校以及外省市的浙江大学和厦门大学,就部属高校离退休教职工收入状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在1114日召开的校党政联席会上,学校领导听取了专门汇报,对该项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待遇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1117日,校党委王小林副书记就积极推进落实这些意见和建议,与沪上8所兄弟部属高校分管领导沟通交流达成共识;1231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退管会《关于提高2011年退休教职工一级共享费发放标准的请示》,增量部分按5000/人的标准发放,当年新退休教职工与去世人员按月发放;全校4499位退休教职工于寒假前发放到位。

201146月,校退管会就全校80岁以上退休老人生活状况进行专项调研,委托各退管分会走访了52980岁以上退休教职工,并根据走访情况与上海安康通老年紧急呼叫中心取得联系,免费为有需求的退休教职工上门安装了安康通呼叫装置。上半年,校退管会就改进枫林校区退休工作服务与管理等问题,先后3次召集枫林校区有关方面座谈会,主动听取意见,本着“即知即改”“能改则改”的原则,积极及时整改,收到了显著效果。下半年,校退管会根据校领导关于开展“深入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部署,分别召开了全校退管工作联络员、联系人和附属医院退管工作负责人参加的3场座谈会听取意见。校退管会表示,对本部门能够做到的,予以及时改进,对本部门无法做到的,会及时向学校有关方面反映,齐心协力推动全校老龄工作顺利展开。

20114月起,首次为年满95岁的退休教职工每月发放500元“福瑞津贴”;为1588人“送清凉”;为1590人“送温暖”;为4370位退休教职工办理了“上海市退休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参保手续;复旦“两金”继续发挥着雪中送炭的作用,“医疗补充金”受助者达791人次;“护理帮困金”受助者达98人。为192位当年退休同志分别于上下半年分校区举行了欢迎仪式;访贫问苦83人次;安抚逝者59人。

在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中,校退管会精心组队,积极参与,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老龄委、上海市退管会、上海市退教协、教育部等单位主办的各类赛事活动中,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示了复旦退休老人的风貌;“敬老月”期间,发出240个“逢十祝寿”贺岁包;1778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航海博物馆-滴水湖-召稼楼”一日游活动;在校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连续第3年以10%的比例提高了共享费发放标准。校庆学术周期间,顺利举办了复旦大学第二届老年学学术研讨会;利用暑期改建了老年活动室厕所设施;一如既往地办好老年之家;扎扎实实努力办好老年教育。同时,校退管会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努力适应老龄工作新要求,强化理论研究、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首次与老干部工作处一起,举办了专职干部老龄工作理论与实践工作交流会等,全校退管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了一方平安。

值得欣慰的是,校党委朱之文书记上任第8天,就主动听取全校退管工作情况报告;年初又出席全校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与大家零距离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通报学校工作。藉此,杨慧群代表校退管会向全校各级领导和退管工作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表示深深谢意。

年会还听取了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吴锦海、复旦附中退管工作联络员陈克明的交流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老龄委主任王小林讲话。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各级退管工作组织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自觉执行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扎实开展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对大家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同时,王小林书记结合当前形势,就进一步加强我校2012年退管会工作谈了几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时代大背景,进一步增强做好退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刻认识和把握退管会工作规律,努力提高退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三是深化创先争优,努力打造一支精干的退管工作队伍。他希望全校老龄工作者,在2012年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继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年会由校退管会副主任林丽主持会议。

                                                                               (作者:褚懿  摄影:杨光亮)

 

两金管理委员会召开2011年工作年会

 

1231日上午,复旦大学医保补充金管理委员会在邯郸校区1号楼124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 2011年“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补充金” 和“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护理帮困金”(以下简称“两金”)的实施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校老教授/退离休教师协会理事长方林虎、校人事处副处长袁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退管会副主任林丽主持。

校退管会综合办副主任兼医保办主任郭小兰,就2011年“两金”实施情况作了汇报。2011年,校退管会按照“两金”的章程和实施办法,热情接待前来办理报销的每一位退休教职工,认真审核每一笔医疗费用资助事项,努力在管理和操作上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切实管好用好“两金”。2011年,我校共有195位退休教职工参加“医疗补充金”,参保率为100%。“医疗补充金”全年资助697人次,资助金额达66.03万元;“护理帮困金”全年共资助118人,资助金额共计22.79万元。

在上述“两金”的基础上,努力构筑其他医疗防线。2011年,学校继续全额出资,为我校4370位退休教职工集体参加了《上海市退休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互助保障计划》,支付保费共计59万元。同年,我校退休教职工共有417人次,从保障计划中获得赔付,赔付金额共计60.9万元,实实在在地发挥了又一道医疗防线的作用。

 “两金”设立10多年来,“医疗补充金”累计资助7282人次,资助金额达487.83万元;“护理帮困金”累计资助1206人次,资助金额达317.39万元。使老同志在经济压力得到缓解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大的精神慰藉。不少受助老人高度赞扬“两金”,称“两金”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解了自己的燃眉之急,为复旦大学患病老人做了功德无量的大好事、大实事。

确保老同志颐养天年,是国家、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两金”管理委员会将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实践,努力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发展、完善“护理帮困金”和“医疗补充金”,更好地为退休教职工排忧解难,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作者:孙永亭)

 

 

校退管会为著名解剖学家郑思競教授祝贺97华诞

 

201214日上午,哈佛大学博士、著名解剖学家、医学教育家、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郑思競教授的寓所内笑声阵阵,暖意融融。

201215日,是郑教授的97岁生日。值郑教授97华诞来临之际,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程刚、市高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沈惠君、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副主任林丽等一行5人,来到郑教授家贺寿,并送上了复旦大学退管会为这位成绩卓著的老寿星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鲜花和生日贺卡。

大家的到来,令郑教授分外高兴。他思维敏捷、风趣幽默地向大家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因2011年底正值郑教授学成归国60周年,所以他特别讲述了自己学成归国的那段往事。话语间,那份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1951年,郑思競教授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尽管在美国工作和生活的条件都很优越,但大洋彼岸祖国的风云变幻,时时牵动着这位赤子的心。1951年底,郑思競与多位留美华人一起,冲破种种阻挠,历尽艰辛,辗转回到了祖国。当他在祖国的土地上看到“欢迎留学生回国!”的横幅时,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回国后,郑思競在原上海医科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作为一名国家三级教授,他严谨治学,培养出了新中国第一位解剖学博士彭裕文教授、著名心血管病生理学家韩启德等数十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执教六十七年中,曾担任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解剖学会体质调查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解剖学会理事长、原上海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等职,并被聘为国际解剖学会名词委员会委员和美国麻省医学院名誉教授;曾担任《解剖学杂志》、《中国基础医学文摘》、《系统解剖学》、《中国解剖学名词》、《辞海·基础医学》主编;曾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卫生部优秀教材二等奖及其他部级二、三等奖6项,市级二、三等奖3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又悉,春节前夕,校退管会领导还分别为年届9896岁高龄的机关教务处沙印江老师、校产处陆肃华老师,登门祝寿,送上了生日祝福。

 (作者:林丽   摄影:孙永亭)

 

激情,在这里奔放

----复旦大学2012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春联欢会在相辉堂举行

 

20111228日下午,一年一度的复旦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年末大餐——2012年迎新春联欢会在相辉堂隆重举行。来自邯郸、枫林两校区的1000余名老同志将相辉堂挤得满满当当。复旦大学原党委书记钱冬生、著名经济学家张薰华等出席活动。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笑逐颜开,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掌声、笑声、呵彩声、声声不息,相辉堂内济济一堂,热闹非凡,座无虚席,迟到的老同志只能站立着观看演出直至结束。

老年时装队以其靓丽的服饰、典雅的气质,和着音乐踩着猫步,首先为大家呈上了一首迎春序曲,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联欢会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节目的主角尽管都是607080岁的老同志,但他们个个精神饱满,风采不减当年。他们所表演的大合唱、京剧、越剧、民族舞、时装秀、健美操、海派秧歌、诗歌朗诵等,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道道艺术大餐。

联欢会上穿插进行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中奖者个个兴高采烈神采飞扬。现场一位获奖者完全沉浸在中奖的喜悦状态中,忽略了主持人一遍又一遍示意其必须去领奖处领奖的提示,竟然直奔舞台中央,引发全场阵阵笑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为使整台节目更富有生气,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亲自联系并邀请我校新闻学院大一的两位新生担任本次联欢会主持人。会场内自始至终弥漫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作者:褚懿  摄影:陈文基)

 

上海市高校专职退管干部迎春联欢会在复旦隆重举行

 

      一年一度的上海市高校专职退管干部迎春联欢会,于2012112日下午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卫副主任李俊修、人事处长周景泰、上海市高校退管会领导沈惠君等,以及上海交大、同济、华师大、东华大学等33所高校约260位专职退管干部出席。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到会并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

   

联欢会现场,市教卫副主任李俊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充分肯定并赞扬全市广大退管工作者长期以来,恪尽职守、一丝不苟地为全市高校四万余名退休教职工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奉献精神。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向与会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联欢会上,大家自娱自乐的节目,极大地激发了全市高校广大退管干部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广大退管干部的才艺。会上还举行了本次联欢活动承办单位(复旦大学)与下届联欢活动承办单位(同济大学)交接仪式。

为办好本次联欢活动,复旦大学退管会全体同志在杨慧群和林丽两位处长带领下,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了活动如期举行。

                                                                          (作者:褚懿  摄影:马小杰、许岚文)

 

校退管会为2011年下半年退休人员分校区举行迎新仪式

 

2011年下半年退休教职工举行迎新仪式于1229日、30日上午分别在老年活动中心和枫林校区治道楼八角厅举行,全校108(邯郸校区65位,枫林校区43)退休教职工出席了迎新活动。

在两校区的迎新仪式上,校退管会常务副主任杨慧群,分别向与会者作了复旦大学退管工作情况介绍;老教授/退()休教师协会副理事长马瑾瑜向枫林校区退休者作了协会情况简介及如何办理入会手续。迎新仪式上,校退管会为每位退休教职工分发了纪念品;仪式分别由校退管会副主任林丽和老年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蓓主持。

 

近五年来,我校退休教职工人数以每年200人左右的速度递增。截止2011年底,我校退休人数已达4472人,约占全市高校退休总人数的10%,其规模接近在职人数。为方便广大退休人员参加迎新仪式,校退管会已连续三年,分两校区和上下半年为当年退休教职工举行迎新仪式。

本次枫林校区迎新仪式得到了枫林管委会的热情支持,老同志们对本次迎新会在八角厅举行感到满意。

 

                                                                             (作者:褚 懿  摄影:褚 懿)

 

 

【领导讲话】

 

2011年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工作年会上的讲话

2012111日)

校党委副书记、老龄委主任  王小林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一年一度的退休教职工工作年会。按照惯例,总结交流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的工作。刚才,杨慧群同志代表校退管会对2011年的退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吴锦海、陈克明等两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我听了很受启发,希望大家能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复旦大学继续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取得重要成果的一年,也是我校各级退管工作组织认真落实校离退休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从大家刚才的交流介绍中,我可以深切地感受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校各级退管工作组织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自觉执行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扎实开展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付出了很多的艰辛和努力,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此,我谨代表校党政领导、校老龄委,对大家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不断提高和改善老同志的生活待遇,可以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学校的改革过程中,应如何兼顾好曾经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了一辈子的离退休老同志的利益,如何有效保障他们共享学校、社会的改革发展成果,作为学校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我也在不断地思考。2011年,我在带队调研 “部属高校离退休教职工收入状况”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全校各级组织对老同志的关心与重视。根据这次调研,学校将在原有的基础上,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提高退休教职工共享费。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有序进行发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不久这笔钱就会存入退休老同志的银行卡。通过这次调研,我们也较清楚地了解了各院系在开展离退休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也向学校做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学校对此很重视,也在积极探讨解决的思路,以缓解我们院系领导们的压力。借此机会,也向大家给予我们这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做好2012年的退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结合当前形势,我就进一步加强我校2012年退管会工作谈几点意见,与同志们共勉。

一、准确把握时代大背景,进一步增强做好退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做好新一年的退管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我们当前所处的时代和社会大背景,进一步认清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当前,我国老龄化过程中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低收入阶段迅速进入老龄化。据预测,到2030年,上海60岁以上老年人将达到500多万,比现在净增近200万,而且上海老人平均寿命超过82岁。从复旦大学来看,目前已有退休教职工近4480人,今后还将以每年约200人的速度递增,规模逐步接近在职职工;院系层面,不少单位的退休教职工已经超过了在职职工,有的甚至已经翻了一番。二是高龄、空巢、患病老人逐步增多。根据今年上半年的一项调研统计,截至2011年底,我校80岁以上教职工有578位,占总体的约13%,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孤老或因丧偶、离婚和分居等原因而独居的空巢老人有228人;约有半数的老人患有心脑血管、癌症、糖尿病、视听障碍等一种或多种疾病,这意味着退休教职工的“双高期”已经到来。 三是“养老难”问题日益突出。人口快速老龄化,使得社保基金入不敷出,面临严重的压力,进而也对各级财政造成巨大压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已开始进入了老年行列,我们正全面迎来“421家庭”时代,即一对夫妻赡养四个老人和抚养一个孩子的家庭格局日益成为主流,子女赡养老人的负担越来越重。另外,社会养老体系还不健全。

上述这些特点和问题,给我们进一步做好退休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学校各级退管工作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退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牢固树立“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学校的光荣传统,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学校的宝贵财富”的观念,切实做到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益寿延年,颐养天年。

二、深刻认识和把握退管工作规律,努力提高退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2012年,我国离退休制度已建立30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总结离退休制度建立以来的工作成绩、经验和不足,深入研究当前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握退管工作的内在规律,不断提高退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第一、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推进退管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根本方向。广大老同志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确保他们安度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把关心好、服务好老同志放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置于应对老龄化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大背景下来谋划,使退管工作更好地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二、要把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推进退管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价值取向。如何做到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我的理解是要重点处理好以下两个关系:其一,既要落实好老同志的生活待遇,又要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待遇。这几年,老同志的生活待遇,总体上大家都在想办法落实。但对落实老同志的政治待遇方面,有的单位和部门可能就有忽视的地方,尤其是一些重要会议、重要情况的通报,还希望各单位能够切实加强,不要让老同志有被遗忘的感觉。其二,既要照顾好老同志,又要重视发挥老同志的积极作用。复旦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在长期的教学、研究、育人和管理工作中,积累了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是一支人才济济的智力大军。我们要注重发挥好老同志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参谋作用、弘扬学校优良传统中的示范作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促进作用、教育培养学生中的思想、道德引领作用。

第三、要把系统化、类别化、精细化作为推进退管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方法。系统化、类别化、精细化是科学管理的基本要求。现在,复旦大学退休教职工队伍越来越庞大,这一群体年龄跨度、专业背景、健康状况、服务需求等差异都比较大,在他们当中,既有专家教授,也有普通工人;既有低龄健康老人,也有高龄多病老人,可谓特点各异,需求多样,迫切需要我们集中智慧和力量,系统研究、分类管理、精细服务,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人群的服务管理工作,更好地适应老龄工作新要求。

三、深化创先争优,努力打造一支精干的退管工作队伍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使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是2012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各级退管工作组织要以此为契机,加大自身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为老服务工作。

第一,要坚持勇于争先、善于创优。广大退管工作者作为党的老龄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在推进党的建设的实践中创一流、争优秀,继承和弘扬勤奋敬业、任劳任怨、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带着感情干工作,积极主动作奉献,真正把退管工作当作一项光荣的事业,将工作规划得更完善一些,把问题考虑得更细致一些,把服务做得更到位一些,把离退休职工对我们工作满意度再提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第二,要注重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时代在发展,老同志的需求在不断变化,退管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都需要在座的各位去研究、去破解、去应对。大家一定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调查研究的手段,提高科学理论分析的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虚心向老前辈学习,源源不断地从他们那里汲取政治智慧、精神力量、工作本领;要重视开展工作研究,努力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高我校退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第三,要坚持用心付出、真诚奉献。要把老同志的事情时刻放在心上,维护好、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老同志当亲人,把好事办在老同志的心坎上。要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引导工作。要与老同志说知心话、交知心朋友,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地为老同志做好服务,真正把退管工作部门建设成为老同志之家

最后,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校党政领导、市高校退管会

校机关各部处、各院系退管分会

全校退休教职工联系人

审核杨慧群  编辑褚 懿                E-mail: huigt@fudan.edu.cn